留个念想。

【第68朵白玫瑰】雨夜

【10:10】

上一位  @临渊 

下一位  @岛屿来信 


老年人提笔复健产物。一个雨夜里互相取暖的故事。很短小。

CP: 贾刘X白保险

(神奇拉郎,角色设定充满了私设hhh 

文中会乱入明侦剧情和角色

北方慢车案的故事太复杂了,这里只借了第二案贾刘是前任车王的人设



“雨总是会遇到另一滴雨

 是雨就是为了要相遇”——夏宇〈雨人〉


    乍暖还寒的时节,这场雨来得不意外,却又滂沱得有些唐突。白保险坐在二楼角落靠窗的办公桌前,喝着客户送的啤酒,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,开始烦恼待会该怎么回去。他住得远又没车,在这恶劣的天气里,不晓得该如何把办公室里的“家当”都带走。


    终于还是要离开这里了,白保险叹了一口气。偏偏走的时候还遇上这场不讲理的暴雨。这一切都像老天开的玩笑,也不知道他是倒了几辈子的楣才会进入这家公司,挨了几年的骂、浪费了大好青春,最后还落得被炒鱿鱼的下场。


    不如就留在公司里度过最后一晚吧。本来还打算隔天一早去办公室收拾,又临时改念决定趁夜里就彻底收干净,避免还要面对同事们同情或嘲讽的目光——尤其是甄保险那轻蔑的神情,他不想再见。也顺便利用这个独处的机会,好好向过去道别。


    与平时加班最晚的魏秘书道别后,偌大的楼层就只剩他一人。小小的办公桌上杂陈着各式各样的档案夹、保险合同和工作报告,白保险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看着各种数据,心情始终是沉重的。想着还有漫长的夜要度过,他停下手边工作,打开手机播放音乐,对着窗外进入冥想。


    窗外风雨交加,街上行人伶仃。暴雨像个不速之客,在这南方的城市里大闹一场,狂风和雨水打落不少行道树的枝叶,几辆路边的脚踏车也东倒西歪。一地狼藉。白保险在二楼隔着玻璃旁观这场灾难,自嘲地想,幸好隔天不用来上班,否则还得帮忙打扫楼下那满地脏乱。


    突然,白保险被一道身影吸引了目光。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气喘吁吁地冲进对面骑楼下,浑身湿透。这大雨天的,怎么还有人出门不带伞啊?白保险正默默腹诽,只见那人抬头看了一下周围,头发湿淋淋黏在额头上,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从发间滴落,原本体面的西装也被大雨晕染出深浅不一的色块,很是狼狈。


    在看清对方眉眼的那一瞬,白保险就愣住了。这人,不是大名鼎鼎的贾刘,贾车王吗?


    ——不,应该说是前任车王。贾刘的父亲意外死于十年前的爆炸案后,贾刘从MG保险公司领到了巨额的保险金,之后也成为MG保险公司的VIP客户,定期在这里投保,甚至还帮公司牵线介绍了不少富豪客户。只是,好景不常,贾刘名下的车在去年接连出了几次意外事故,他背负起巨额赔偿与舆论压力,最后把名下所有火车低价贱卖出去,失去了车王身份。


    白保险看着这样的他,不胜唏嘘。从前叱咤风云、独霸一方的人物,转眼竟落魄至此。也因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他决定邀那人进屋,进入此刻本该独属于他的空间。



    贾刘是带着惊喜又感激的心情踏入这间办公室的。

 

    自失了车王身份后他做了一阵子乘务员,后又觉得待在熟悉的环境里,物是人非,容易触景伤情,决心另谋生路。今天跑了几家面试,早上出门太急忘了带伞和充电宝,手机被折腾一天后没电了,直接强制关机,他在大雨倾盆的街头欲哭无泪。


    幸而他在朦胧中辨认出似曾相识的街道,循着记忆找到了熟悉的大楼——MG保险公司所在地。


    更幸运的是,有人认出了他,还领他上楼,提供一个避难所。


    白保险。其实贾刘也记得他。那人生得清秀,白净小脸加上下垂眼,给人的印象是真诚努力的一个年轻小伙。之前来公司时见过几次,但因为平时都是甄保险负责他的业务,从前并没有机会近距离和这人交流。此时面对面说话,贾刘才发现对方镜框下的眼角有一颗痣,腼腆地笑起来的时候,脸上还会有褶子。挺可爱的。


    湿透的衣服穿在身上很不舒服,厚重又冰凉。白保险拿了毛巾和毯子给贾刘,又找出干净的上衣和外套。


   “之前备着的,外出偶尔会弄脏,见客户总是要体面些。”他小声解释,同时调高了空调的温度。 “裤子的话……可能对你来说会有点小。”


   “没事,我坐一会儿就慢慢干了。”


    身子逐渐暖和起来,白保险递给他几罐啤酒。 “别人送的,一整箱,之前一直放公司没带回去,我明儿一早就要搬走了,帮我喝一些。”



    窗外雨依然下着,雨声透进屋内,渲染出一种别样的宁静。下雨天待在室内,好像就有了安全感。两人坐在公司的破沙发上,几杯酒水下肚,话匣子也渐渐打开。


   “前阵子嘛……就我的那几辆车发生了点破事。我有段时间特别气愤,特別想找出到底是谁干的,但后来又不想追究了。


    我觉得,我们铁路边边大院那几个人的事儿实在是太复杂了。好像再这么继续下去,永远会牵扯出更多事来。十年前的爆炸案、小树林里那场意外……


    而且我隐约知道,我不是车王的儿子。那些荣华富贵本就不属于我,经历了这么多,我好像其实,更想过平凡的日子。 ”当贾刘说出平凡两个字时,白保险知道,那其中的向往是真实的。


    “我在MG公司的这些年,的确说不上好,但如今回想起来,还是没办法说后悔。刚开始跑保险业务的时候,遇上很多辛苦人家,我都不忍心收他们钱。或者有遭逢变故,但公司不想赔偿的,就拼了命去帮他们争取……


      是有很多不快乐的时候,但是回想起那一张张带泪的笑脸,过去所做的一切好像就很值得。 ”


    “哎,我终于知道你背负的那些债是怎么来的了。”贾刘打趣着,笑出的虎牙让白保险耳尖染上一点点红。


    “还有一些是被骗保……不过算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,你之后想做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可能……找机会去圆一下我的rap梦吧。”白保险稍显心虚地笑了。贾刘瞪大了双眼,惊讶道:“rap?! 没想到你这么有才华啊。来段rap试试?”


    至于这段rap如何成为白保险的黑历史,被贾刘无数次拿来打趣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
    正闲聊着,整栋楼忽然陷入一片黑暗。


    “停电了?”白保险先反应过来,伸手要去拿手机充当照明,却先碰到了另一个人的手。并且很快地被握住。


    黑暗和酒精的双重作用下,五感变得更加敏锐。皮肤相贴的热度、心跳的速度和声音,全都清晰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白白……我可以叫你白白吗?”贾刘低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,白保险的心跳随着那亲密的称呼更加无法控制。他感受对方的呼吸越来越近,而后,两人唇瓣相接。


    这一切发展得太快了。但又好像不能更自然。



    隔日,贾刘在熹微的晨光中苏醒,起身的动作也惊醒身旁的人。

    3/14,他们一起看了第一场日出。



End.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蓉 | Powered by LOFTER